间歇性勤奋,持续性摆烂

丘比特修罗场8

高亮:非典型性恋综and修罗场的意思是残酷的战场

还是想再说一下这两点 感觉这个文应该挺长的

伯林童话上大分 带宇林



周柯宇回到卧室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,伯远,为什么一直用那样的目光盯着自己?他是什么意思?


“周柯?你怎么了?”林墨窝在床上看着周柯宇傻愣愣的站在门口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“没什么,感觉伯先生今天有点奇怪。不是什么大事。”周柯宇躺在林墨身边顺势抱住林墨,“今天晚上在我床上睡?”


“才不是,我......”


“不是?”周柯宇低笑一声,“不是一直赖着不走?晚了,现在也不许走,命令你陪我睡觉。”


“你是混蛋吗?”


周柯宇低头轻轻咬了林墨软软的脸颊:“奶味的,我的牛奶宝宝。”


林墨受不了他了,伸手捂住他的嘴:“闭眼睡觉!烦死你了!”


“好吧,晚安宝宝。”周柯宇被林墨捂着嘴含糊不清地说,还轻轻吻了一下林墨的手掌心,乖乖闭眼睡觉了。伯远什么的,下次再说,也许是自己想多了。



第二天—9:00a.m.—


“林墨哥和周柯宇怎么还不起床。张嘉元又不见了......”尹浩宇还没说完张嘉元就从楼上下来了,尹浩宇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:“张嘉元,你从哪下来的?”


“我从楼上下来的啊。”张嘉元满不在乎地说。


“可是我半夜醒来你不在卧室。”


“我到楼顶吹风了呗,管这么多,你是事妈吗?”


“我只是在关心你!好心当做卤肝肺!”尹浩宇气鼓鼓的,这个张嘉元,从一开始就不着调,还偷偷拐林墨哥出去,简直讨厌死了!


“噗——”刘彰忍不住了,“派派,是好心当做驴肝肺,不是卤,你也太搞笑了吧!”


刘彰看尹浩宇就快炸毛了,见好就收,战术咳嗽:“就是说,林墨和周柯宇还没起床,再不起床就该吃午饭了。我去......”


“我去吧。”伯远直接站起身,没有给刘彰说完话的机会。




“叩叩叩——”


“墨墨,柯宇?你们起床了吗?再不起床就该吃午饭了。”伯远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,林墨听到了,不耐烦地推了推周柯宇:“去,你去开门。”推完自己缩进被窝继续睡。


周柯宇睡眼朦胧地打开门,看到伯远,又想起昨天晚上那审视的目光,一下子清醒了。可是现在的伯远脸上微笑得体的让人挑不出一丝错误,双手背后,像极了学生时代令人闻风丧胆的教导主任来视察。所以昨天晚上令人恶寒的感觉真的是错觉吧?


“麻烦伯先生了,我现在叫墨墨,我们收拾一下就下去。”周柯宇冲伯远点点头,再次关上了房门。


伯远没有动。他的手背已经被自己抠出血了,仿佛感觉不到疼痛,他甚至想把自己的肉一并抠挖下来。他看到了,一张床是整洁的,另一张床边的两双拖鞋,和床上的那个小鼓包,种种迹象都在告诉伯远:他们两个昨天晚上睡了同一张床。


伯远快要疯了,他嫉妒,凭什么?自己放在心底将近十年的宝贝,凭什么这么容易就被周柯宇采撷?


林墨不知道,伯远认识他的时候,他还不叫林墨。


伯远第一次见林墨的时候,是在孤儿院做志愿服务的时候。林墨只有七岁,乖乖小小的。


彼时伯远正在经历自己的噩梦,因为他那个酒鬼父亲横死街头,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断了,伯远每天除了学习更需要打工,还要完成学校分配的志愿服务。学校的奖学金和贫困补助金是一笔不少的费用,但对于伯远来说远远不够,他的母亲还需要额外的药物开支。他的母亲是精神病患者——这也是他被孤立的原因。


林墨还小,不懂什么是孤立和排挤,他只觉得门口站着的大哥哥一个人好孤独啊。所以他跑过去,拉着哥哥的手,把自己舍不得吃的奶糖塞进哥哥的手心。林墨笑着说:“哥哥,你吃糖!小其还有!”


伯远从来没有感受到过世界的善意,父亲工作不顺心会拿他们母子俩撒气,酒瓶不止一次砸在自己身上,母亲犯病后会把他当成自己的梦魇,伯远只能一直承受。这是第一次,小朋友把自己最爱的零食分给了自己。


小孩突然被人拽走了,是班里最爱和他作对的同学。他搂着小孩指着他说:“别靠近他,他是疯子。”小孩却是满脸的不理解:“疯子怎么会上学呢?”“他妈就是疯子,所以他也是疯子呗。”同学不在意的解释。伯远低下了头,没有小朋友是不怕疯子的。


小孩挣扎起来,不想被抱着,同学只能放手,看着小孩跑过伯远身边,紧紧抱住他:“哥哥才不是疯子,你们乱讲话!会被警察抓走的!”


那个同学也是顺风顺水惯了,头一次遇到这种事,还是被一个小孩叫唤了,黑着脸冲着他们啐了一口,低声骂了一句“怪不得是没人要的孤儿。”


那是伯远第一次打架,他不后悔。


第二年林墨就被领养了,他没有资格也没有办法去打听林墨的近况。他活了十五年,上天终于肯让阳光照到他了,虽然只是转瞬即逝。


可能是伯远日日夜夜的祈求太诚恳,所以上天把林墨还给了他,当他第一次做实习班主任的时候,他在自己班里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孩。爱意可能就在此刻不受控制地迸发出来,在他心里埋下的那颗种子终于生根发芽。




伯远心不在焉的坐在沙发上,身边的刘彰和尹浩宇聊个不停,他一个字都听不进去。如果周柯宇能消失就好了,如果林墨讨厌周柯宇就好了,最好恨他。


“嗨呀,我起晚啦!”林墨哒哒哒往下跑,后面伴随着周柯宇的怒吼:“林墨!鞋穿好!”林墨不好意思地冲楼下吐吐舌,又颠回去穿鞋。楼下还能隐隐约约听到周柯宇的训斥声:“你天天这么跑,总有一天会感冒,感冒了别嚷嚷。”


林墨不满地瘪嘴:“怎么怎么怎么你怎么就知道我会嚷嚷了!”


“因为你是娇气包呗。”周柯宇屈指刮刮他的小翘鼻,拍拍他,“好了,去玩吧,我收拾床。”


林墨刚走出门就被伯远拦住了去路。“林墨,我们聊一下。”不等林墨说话,伯远拉着他就往楼下走。


伯远带林墨进了地下室的那个小型ktv,反锁了门,昏暗的灯光让林墨有一些害怕。“伯老师,你......”


“林墨。”伯远捏着林墨的下巴,“叫我远哥。”


“远......远哥......”林墨有点害怕这样的伯远。


“周柯宇有没有跟你说我最近很奇怪?”


伯远把林墨问懵了,周柯宇昨天晚上确实说过一次,但是林墨还是撒谎了:“没有啊。”


“我们之间可能产生了一些误会,他没有跟你说就好。”伯远垂眸,林墨看着伯远的眼睛,和这个神情,突然觉得有一些熟悉,可是他想不起来了。


“你不记得了我了?”


“怎么不记得?伯老师是我高中班主任啊。”还是那种特别关照我的。


“不是。我第一次遇到你是在16岁,在孤儿院。”


看着林墨一脸茫然的样子,伯远有点失望:“没关系。不记得也没关系,墨墨不用自责。”


“我记得的。”林墨茫然不是因为不记得这件事,而是因为他想象不到之前那个阴郁的少年,现在已经是特级教师了。“我给了远哥奶糖,那个奶糖是院长奖励最乖的小朋友的。我当时可乖了,有好多好多奶糖的。”


林墨说着不自然的往旁边瞎瞥。伯远知道林墨这个习惯,他只要一说谎就会四处乱看。“撒谎,墨墨是小捣蛋鬼。”伯远轻轻抱住眼前的少年,“从小在孤儿院就不乖,上了高中还不乖,你这么捣蛋,次次都是我给你收拾烂摊子。”说完就松开手,看着林墨。林墨被伯远说的不好意思,声音小小的:“我也乖过的......”


“所以以后墨墨乖乖听话好不好?你不乖,就没有人要你了。”伯远推了推自己的眼镜,看着面前不知所措的林墨,继续说下去:“离周柯宇远一点好不好?他太危险了。当初就是他骗张嘉元去签地下赛车场协议的,因为张嘉元想跟周家断绝关系,他不同意。”


“怎么会......”林墨瞪圆了眼睛。


“怎么不会,林墨,你才认识他多久!他说什么你信什么吗?他都是骗你的。”


“为什么......为什么他要骗我?”林墨看着面前的伯远,他拽着伯远的胳膊,好像抓住了希望。


“骗你还需要理由吗?因为你最好骗,因为骗你好玩。林墨,你在这里保护不了你自己,你能不能学着相信我依靠我?我和你认识了这么多年,你还信不过我吗?”


林墨脑袋快要炸了,为什么伯远说的话跟周柯宇说的完全不一样?伯远会骗自己吗?周柯宇为什么要骗自己?林墨快要哭了,周柯宇不会的,周柯宇不会骗自己的。“他知道我和你认识的时间久,就想要去挑拨我们的关系。他嫉妒我们,因为他没有朋友,他的朋友全部被他毁了,他就是这样善妒的恶魔。”


伯远说的每一句话林墨都不想信,可是又不得不信。周柯宇真的是这样的人吗?林墨想去问清楚,可是周柯宇会对自己说实话吗?张嘉元!对,他可以去问张嘉元!伯远好像看透了林墨心里的想法一样:“你要去问张嘉元了对吗?周柯宇在你的心里就这么重要了吗?你连我都不相信......”伯远越说越激动,他真的快要疯了,“林墨,我爱你,甚至可以为你去死!之前欺负你的人都是我赶走的,这几年一直都是我在保护你,你为什么还不肯相信我?就愿意去相信那个周柯宇??”


“老师,远哥,我不去,我不去。”林墨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,伯远的理智渐渐回来了,他看到自己死死的捏着林墨的胳膊,因为疼痛林墨的嘴唇都发白。伯远放松了手上的力度,轻轻地吻去林墨脸上的泪水:“只有我是真心的。他们爱你只是觉得你好玩,林墨,除了我没有人真心爱你。”


伯远松开了对林墨的桎梏,轻轻拍了拍林墨的头:“别轻易相信任何人。”看着面前的小孩逃也似的跑出了这间ktv,伯远笑了,他得抓紧时间去找一个盟友,胜算才大。

评论(7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