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歇性勤奋,持续性摆烂

丘比特修罗场6

风景元林上大分




“带我私奔?”林墨压根儿没把张嘉元的话放心上,张嘉元跟周柯宇一样,都没有二十八岁的样子,还是小孩似的,想一出是一出。“一二三牵着手,四五六抬起头,七八九我们一起私奔到月球?”


“你想去月球?”张嘉元抿嘴一笑,“现在还不行,但是以后说不定可以带你去。”


“不想去,想回九级星球。”


“九级星球?那是什么?”


“我不告诉你。”林墨转移话题,“私奔去哪里?地下室的小ktv?还是那个小电影室?还是......”


“我们出去。”张嘉元打断他。


“出去?规则上写着的,‘不可以出门’”


“对,确实是写了不可以出门,但是没有说不可以跳窗,你说是不是?”


林墨:......


“我说的是不是很有道理?”张嘉元不满意林墨的沉默,“你快点头。”


“我不点头,你就不带我去了吗?”


“对啊。我不愿意去强迫你做任何你不愿意的事情。”


林墨没有回答张嘉元,他在不断地呼唤统统,问自己跳窗出去有没有违反规定。


统统反问:“我说违反了规定你就不去了吗?”


林墨:“其实我觉得张嘉元说的有道理。”


统统:“那你问个屁。”


“好吧。”林墨抬头看张嘉元,“我答应你了,但是你要接住我哦。”



林墨也不知道张嘉元是怎么摸索到二楼这个拐角的小窗户的,很罕见的没有安装防盗窗。张嘉元灵活地跳下去,然后张开双臂对着上面的林墨喊:“你别怕,我接着你。”


林墨有一种自己在跳楼的感觉,但是楼下的张嘉元让他感到很安心。“我下来了哦!”


张嘉元接住了林墨,就好像捧着珍宝,林墨很轻,像一片羽毛一样,就这样轻飘飘地落入自己的怀里。


张嘉元还在发愣,林墨拽着他的手腕就往门外跑,还不忘说他两句:“傻了吧你,傻站着干什么,迫不及待想让他们发现我们跑了吗?”


张嘉元笑了笑:“对,没错,想要炫耀,心上人带我私奔。”


林墨耳根都红透了,嘟囔着让他别瞎说,跑出院子才想起来问张嘉元要去哪里。


“你连要去哪都不知道,你不怕我把你卖了?”


“你才舍不得卖我呢。”林墨嘴硬,“再说了,你把我卖了,你还得给大家一个交代,你才不会给自己找事。”


“还挺聪明。坐地铁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地铁一号线上的人还挺多,可能他俩出来的不是时候,人挤人挤人挤人,林墨被张嘉元圈在怀里护着,还是没忍住皱皱小脸。“忍一下,宝宝,他们碰不到你,都撞我呢。”张嘉元压低声音在林墨耳边说,林墨有种酥酥麻麻的感觉,“你干什么也叫我宝宝。”林墨没事找事,不满意地嘟囔着。


“怎么?就许我哥叫你宝宝?”


“你哥?周柯宇?”


“昂。”张嘉元没再说话,林墨只当他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,感情好,竹马哥哥也是哥哥。



没多久林墨就被张嘉元拉下了地铁,林墨回头看了看路线,只经过了两站,还挺近。张嘉元拉着林墨出了地铁站,拐进一个小巷子里,再七拐八拐的,像是走迷宫一样。林墨看着张嘉元这架势,没忍住问了一句:“张嘉元,你真的要卖掉我吗?”张嘉元愣了愣,看了看周围环境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“我以前就住这,房租便宜,三百块钱就能住一个月,虽然只能租的起一个屋。我们到了。”


林墨抬头看着这个修车场,还开口没问张嘉元,就听到了屋里人的声音:“嘉元儿!你可来了。”


“哎!王叔!我来提车。”张嘉元笑眯眯地冲王叔说。


“嘉元儿,你来也不说一声,叔都没给你准备好吃的。”林墨在张嘉元身后偷偷打量这位王叔,王叔肚子圆滚滚的,满面红光,很和蔼,像极了财神爷的样子。王叔也发现了躲在张嘉元身后的林墨,“这是嘉元儿朋友吧?小少爷长得真漂亮。我叫王德贵,你跟嘉元儿一样,叫我王叔就行。”


“王叔。”林墨怯怯地喊了一声,他一向不太擅长应付像他这样的热情长辈。“我叫林墨。”


王叔把车钥匙交给张嘉元,欲言又止,张嘉元看到了他的表情,不在意的笑笑:“王叔,你有什么事就说,没关系的。”


“嘉元儿,你也别嫌我啰嗦,周夫人把你接回去了,周家也认下你了,你安安份份做个小少爷,我也放心,叔这一辈子也没个牵挂,唯独放不下你,嘉元儿,他们那都是玩命的啊,那钱都是踩着刀尖拿的啊!”王叔看着张嘉元脸上漠不关心的表情,知道张嘉元的性子,也不多说什么了。他看得出来张嘉元对林墨是不一样的,不然不可能带他来这里。“小林少爷,你也劝劝嘉元......”


“不关他的事。”张嘉元打断了王叔的话,“王叔,车我开走了。”没等王叔再说话,他就拉着林墨走进车间。张嘉元打开车门把林墨塞进副驾驶,体贴的帮他系好安全带,才自己打开车门坐进去。


“怕不怕?”张嘉元冲着林墨扬了扬下巴。


“不怕。”林墨也算是死过一次的人,有什么好怕的。“但是你开改装车,这个犯法吗?”


张嘉元笑了,甚至笑的大声,然后告诉林墨,没人敢动周家。“这附近有一条废弃公路,因为太难走了,弯道太急,也不知道修路的人怎么想的。刚好,适合我们这种找死的去玩。”


“你自己找死,我才...啊———!”林墨话还没说完张嘉元一脚油门就踩出去了,惯性让林墨身子后倾,脑袋重重的撞在靠背上。“张嘉元!你要死啊!”林墨抓着座位旁边的扶手,才感觉自己好一点了。


张嘉元把车窗摇下来,林墨只觉得风不断地拍打自己的脸颊。他骂骂咧咧地自己把车窗升上去,嘟嘟囔囔的跟个小受气包似的。刚开始林墨确实很害怕,但是渐渐地也感觉到了这种飙车的快感,好像真的很爽。“张嘉元!再开快一点!”


“你不害怕了?”


“不害怕!你是不是不行啊!开这么慢!”


张嘉元挑挑眉,没说话,只是悄悄又加了速。


最后还是林墨受不住了,他已经开始晕了。“张嘉元,张嘉元,张嘉元!快停下!我要!吐了!!”张嘉元猛地一踩刹车,林墨差点被甩飞出去,好好安全带勒得紧。林墨苍白着一张小脸瘫在副驾上,动都不想动一下。


“我行不行?”张嘉元可没忘了林墨的挑衅。


“行,你最行了。”林墨把头扭到一边,沉默地看着窗外。


“你不问我关于我和周家的事?”张嘉元打破了沉默。


“有什么好问的,你要想说自己就说了,你不想说我干嘛逼你?”其实从王叔的话里林墨大致猜到了,无非就是豪门恩怨,那些霸总小说都写过。


“周柯宇他爸妈是商业联姻,没有感情基础,就是为了利益,和传宗接代。周柯宇比我大四个月,我俩一个爸,但不是一个妈。”


“我妈压根儿不知道那男的结婚了,在有了我以后才发现的。她带着我走了,可是她没钱,走不远,只能躲在这个贫民窟,就这那男的都不会来找她。我六岁那年回了周家,因为我妈过不下去了,她挣不了钱,又得了病,癌症。她把我送回去之前说的最多的话就是‘不要跟你哥哥抢,你要让着你哥哥。’我刚开始真的很不理解,为什么要弟弟让着哥哥。”


张嘉元有点哽咽了,但是他不想让林墨看出来他的脆弱。“后来我知道了,因为他是周氏的嫡子,我是见不得光的,人见人厌的,破坏别人家庭的,令人作呕的私生子,是他们感情的第三者生的儿子。可是明明我妈也是受害者啊?我天天跟在周柯宇屁股后面热脸贴他冷屁股,那群富二代表面上一口一个小张少爷,背地里骂我像过街老鼠,就是人人喊打的私生子。后来看我不学无术,甚至做了赛车手,周夫人才放了心,因为周氏只会是周柯宇一个人的了。”


林墨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轻轻靠近他,抱抱他。这个时候好像说什么都是苍白无力的。他无法想象一个六岁的孩子寄人篱下,天天看着别人的脸色活着,看着别人的家庭,思念自己的亡母。张嘉元把脸埋在林墨颈窝,林墨感受到了,那湿漉漉的触感,好像是张嘉元的泪水。


“林墨,你知道吗,我从十八岁开始,没有花过周家一分钱,我在地下赛车场,拿一次第一,二十万。四周都是环绕的大屏,我在车里可以看到那些富豪的打赏,他们只需要找几个卖命的、走投无路的蠢蛋,进行一场血腥的速度比赛,就能拿到这么多钱,我呢,一场比赛,要么拿二十万,要么丢了命。”


“林墨,在看到你以后,我突然,我突然就想为自己活一次,你知道吗,在我六岁以前,我活着是为了跟我妈在一起,六岁以后,我活着是为了衬托周柯宇的优秀,我去地下赛车场,也是因为死了都没人挂念。林墨,你怎么这么好。其他人知道我是赛车手,会说我不务正业,贪玩,拿这个当职业,压根没有为以后考虑,可是你却说,赛车手好酷啊。我总觉得,你好像上辈子救了我的命一样,让我一看到你,就让我觉得,我的神明来了,他来救我了。”


“我什么都没有,林墨,你愿意让我追你吗?”


“愿意。”林墨轻轻摸着张嘉元的头,安慰着在自己怀里流眼泪的男人,“你是张嘉元,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张嘉元,没有人能取代的张嘉元。”


林墨,我把我那糟糕的、心碎的过去,连同未来的我,一并交给你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