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歇性勤奋,持续性摆烂

执念

很久没写文了,一直写不出来,越写越烂





第一天


周柯宇加完班回到家,一如既往的感觉家中空落落的。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又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像就是这样平淡,一生都循规蹈矩,从来没有做过出格的事情。


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了家中的不一样。


沙发表面有个凹陷。像是有人坐在那里。


“谁?”周柯宇开口,“我看到你了,你躲什么?”


其实他什么都没看到,但没关系,兵不厌诈。


他看到柔软的沙发面动了两下,周柯宇觉得自己真的蛮厉害的了,活见鬼了,还这么淡定。


就一眨眼的功夫,沙发上就出现了一个漂亮的男孩,可是他好像和正常人不一样。


“对不起......”男孩小声开口了,“我不知道我是谁,也不知道你是谁。”他顿了顿,仿佛鼓起勇气,抬头看着周柯宇,“我好像被困在这里了,我发现我出不去。我应该是丢了东西在这里,可是我不知道丢了什么。”


没头没尾的话,周柯宇挑挑眉,走到男孩身边,弯下腰伸出手,想验证自己的猜测,果然,他的手直接穿过了男孩的胸膛。


“我不是人了,对吗?”男孩无辜的眨眨眼,周柯宇有些于心不忍。太残忍了,为什么人的生命会这么脆弱。“我不知道我叫什么,要不然你给我取个名字吧?我可能得在你这里待上一段时间了。”


“墨墨。”周柯宇的嘴在前面跑,脑子在后面追,还没想明白自己的嘴为什么会说出这两个字,就看到男孩高兴的笑了。


“好,那我就叫这个。你是不是很累了,今天一天你都没有回来。”


他笑起来的样子让周柯宇感觉很熟悉,好像在梦里见过千遍万遍的那个看不清脸的男孩,他是不是应该是这个样子?


“可能是,我太累了。你今天晚上再好好想想,是什么东西丢了,明天休假,我陪你一起找。”晚饭是在公司拿着半开不开的水泡的泡面,草草吃了几口完事。“对了,我叫周柯宇。你就睡在这里吗?”看着他点点头,周柯宇对他说了晚安,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。


自从出了车祸后自己什么也不记得,甚至自己的父母都和自己有了很大的隔阂,好像好几年没有一起生活过似的。周柯宇自嘲的笑了笑,自己什么都不记得,还得帮那个什么都不记得的小鬼找他压根不知道丢了的东西。


第二天


“早。”周柯宇其实还没适应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,哦不,是一只鬼。“你是只能在客厅活动吗?”


墨墨思考了一下,摇了摇头:“我可以进卫生间,我没有进你的卧室,但是我出不了门。”


“所以你的活动范围就是在这个屋子里。没什么不能进的,先来我卧室看看吧。”周柯宇走在前面,墨墨跟在他身后,看着屋里的陈设,他莫名有些熟悉感。“有想起什么吗?”


墨墨摇摇头,除了很熟悉,什么都想不起来。突然的,他看到了床头摆着的相框,那是一张不完整的照片,只留了一半,另一半不知所踪,周柯宇笑的灿烂,他突然觉得自己心口疼。鬼也会疼吗?“那张照片,”他指着相框问,“是和谁拍的?”


周柯宇没想到他突然这么问:“你丢了的东西是照片吗?这张照片……这张照片应该是跟我朋友拍的吧。时间太久了,我记不太清了。”


“也许是,可能不是。我能看看你的相册吗?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看周柯宇的相册,直觉告诉他,相册里可能有他要找的东西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周柯宇答应的爽快,然后又想,这个跟自己非亲非故的小鬼,自己对他还真是有求必应。


这真的是周柯宇的相册,因为相册里只有周柯宇一个人。高中的周柯宇,运动会领奖的周柯宇,生日会上的周柯宇,各种各样的周柯宇。当然更多的是像相框里的那张照片一样,只剩下一半,周柯宇的那一半。


“这些照片,是谁拍的?”墨墨轻轻地开口问。


“我……”周柯宇的脑子里突然传来了清脆的少年音:“周柯宇,看这边!”周柯宇回头看到少年细白的手指,整张脸藏在他的像机后面,他错愕的看着面前的少年,他想看清楚男孩长什么样子,可是太阳光太大了,太刺眼了,他看不清。“周柯宇,你好帅啊!”


“周柯宇,周柯宇!你怎么了?”周柯宇回过神,看着面前的小鬼担忧的神色。


“没事,突然走神了。应该是我高中同学拍的吧。”


“哦。”墨墨的情绪肉眼可见的失落,蔫蔫的回到沙发上窝着不动了。


周柯宇看着沙发上的小鬼自闭似的缩成一团,突然很想拍拍他的小脑袋,他觉得这个小鬼真的可爱的过分了。高中对于28岁的周柯宇还是有点遥远了,除了张嘉元和……张嘉元和谁?他只记得他们三个人形影不离,可那个人是谁?


他的头又开始疼了,好像是车祸的后遗症。他为什么会出车祸?父母说是旅途路上的意外,自己又怎么会独自去旅行?


周柯宇强忍着头痛站起身,去书房拿下了自己放在最顶层的高中数学课本,明明已经十年了,这本课本却被好好的保存着。他觉得这里面可能有什么重要的信息。


他打开课本看着封面上稚嫩的笔记。


“周柯宇,好烦啊!数学真的好烦啊!如果你不是数学课代表的话,我的数学成绩会更糟糕!可能是爱屋及乌吧,我好爱你!”


下面好像是同一个人的笔迹,但是明显成熟了不少。


“该死的周柯宇,这都要留下来!可恶,林小爷不会放过你的!今天晚上受死吧!”


看来只是字迹成熟了,还是一个幼稚鬼。这是谁写的?


周柯宇抖抖课本,想把它再放回去,却掉出来一张照片。是高中毕业照。


周柯宇捡起照片不禁瞪大了眼睛,他在高中毕业照上看到了在他家里的那只小鬼,他笑的灿烂,看着镜头。自己却没有看镜头。


自己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那个小鬼。


他叫,林墨。


第三天


周柯宇做了一个梦,很熟悉,也很陌生。


在自己印象中温柔贤淑的母亲,指着自己破口大骂,听着父亲说,养他还不如养条狗。他像一个冷漠的旁观者,看着他们把自己关在卧室,看着他们把门窗封死,像看管犯人似的管着自己。他感觉自己没有办法呼吸了,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。


周柯宇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客厅里的小鬼。他窝在沙发上,眉头紧锁,像是做噩梦了。周柯宇伸手想抚平,却突然想起来,他触碰不到他。“墨墨,墨墨。”他轻声唤他,只觉得不公平,沙发都能稳当当的托着小鬼,自己却连碰都碰不到他。


“不要…不要,周柯宇,周柯宇!”林墨猛地惊醒,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周柯宇,突然觉得安心,他想哭,可是鬼好像没有眼泪。


“做噩梦了吗?怎么了?”周柯宇温柔的问他。


林墨摇摇头,只说没事,他不想让周柯宇知道,他每天都在做噩梦,梦到自己和他是一对恩爱的恋人,但是总是被迫分开。


“我知道你叫什么了。你叫林墨。”


林墨微微瞪大眼睛,呆呆的,周柯宇没忍住笑了起来。“你真的不用吃东西吗?”林墨摇摇头。“那我进去打个电话,你就在外面等我。”林墨乖乖点头。


直觉告诉周柯宇,这个电话不要打。可是周柯宇忍不住。


“喂,柯宇,怎么了?”


“张嘉元。林墨到底是谁?”


电话对面只有长久的沉默。周柯宇也耐心的等着。


张嘉元再开口都带了哭腔:“你说为什么呢,你们过的为什么这么苦,明明两个人都这么优秀,就因为什么狗日的世俗,凭什么啊!”


林墨和周柯宇是高一认识的。


“嘿,同学!”周柯宇听到声音回头,看到那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举着相机对他拍了一张。周柯宇皱皱眉头,他觉得这个行为很不礼貌。


少年放下相机对他笑:“你好帅啊!可以做我的模特吗?”


伸手不打笑脸人,周柯宇没有拒绝,然后就被这个小牛皮糖黏上了。


确定关系是在高三的一个雨天,在周柯宇那把黑伞下,林墨笑嘻嘻的凑近他,问他要不要交换一个吻。周柯宇还没有反应过来林墨就凑近轻轻吻了自己的嘴角。“我好喜欢你。”他听到林墨这么说。


“周柯宇,周柯宇,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张嘉元意识到不对的时候,周柯宇整个人都蜷缩在地板上。好疼,头疼,心也疼。他突然明白了,为什么母亲总在刻意提起他曾经谈过几个女朋友,为什么所有的照片只剩下一半,为什么母亲不愿意让自己和张嘉元再联系,为什么公司的所有人都带着同情的目光看他。


因为他有一个在一起十年的同性爱人,还因为车祸意外去世了。


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,林墨突然冲了过来,“周柯!周柯!你再看看我!”周柯宇闭眼前看到的是林墨焦急的脸。


再睁眼时,林墨坐在床边,静静的看着周柯宇。“墨墨。”周柯宇伸手拉住他,“墨墨,我好想你。”


林墨轻轻凑近他,凑在他嘴边轻轻亲了一下:“周柯,我要走了。”


周柯宇眼眶一下子红了:“你等我,你等等我好不好,再等我一会儿,再等我一会儿。”


“好好活下去,好吗?”


周柯宇醒来了。陪在身边的是自己的父母和张嘉元。


周柯宇抱着自己,忍不住哽咽:“我见不到他了,我再也见不到他了。我怎么能忘了他,我怎么能忘了他。”


他的执念是林墨,林墨的执念是他。


可是这执念,却只能换来林墨陪他的最后三天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