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歇性勤奋,持续性摆烂

丘比特修罗场·完

高亮:狗血且be




林墨起床下楼后,发现别墅门大开着,刘彰伯远和尹浩宇坐在沙发上,没有一个人说话,客厅里气氛诡异。林墨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了。他看着尹浩宇红红的眼眶,强压着心中的不适:“出什么事了?周柯宇呢?”


尹浩宇红着眼摇摇头,一脸不想说的样子。伯远叹了口气,拉着林墨去了地下室。


“远哥,你直接说。”林墨受不了这压抑的氛围,直觉告诉他,一定是出了什么大事。


“张嘉元出事了。”伯远说,“刹车失灵,他被甩出去很远,同时周氏被爆出了丑闻。”


“什么丑闻?”林墨嘴唇都在颤抖,张嘉元......昨天还在说让自己等一等的张嘉元,怎么就......怎么就再也回不来了......


“周家虐待私生子的事。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大批水军下场,网民情绪都被带动起来了,一直在抵制周氏。周柯宇一大早接了电话就出去了。”


“张嘉元......”林墨到底还是没能问出来,他不想听这个结果。


“没救回来。”


四个字好像彻底压垮了林墨,他的张嘉元,那个带他飙车,陪他看星星,给他承诺,说要带他走的张嘉元,是爱他的张嘉元。为什么?林墨压抑不住自己,放声大哭。张嘉元,我在等你啊,你为什么不回来了?


伯远把面前的小孩搂进自己的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背:“哭吧,墨墨,哭出来就好了。”


“为什么......为什么要这样......周柯宇......”林墨说话断断续续的,但是伯远清楚的捕捉到了“周柯宇”这三个字。


“周柯宇现在也算是罪有应得。”伯远轻飘飘的一句话却是在林墨心里丢下了炸弹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林墨不敢置信,什么叫罪有应得?


“张嘉元的刹车是周柯宇找人改的。”伯远摸着林墨的头,“还不明白吗?他就是这样冷血又无情的人。墨墨,他跟张嘉元不欢而散,你也看到了吧?他嫉妒张嘉元,又害怕张嘉元,嫉妒他亲近你,害怕他抢走自己的一切。只好除掉他。”


“不......”林墨想反驳,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反驳。伯远说的是事实,自己亲眼看到他们不欢而散,又亲耳听到他们的争吵。


伯远轻轻擦去林墨的眼泪,递给林墨一个纸包和一把匕首。“墨墨,你做什么,我都会支持你的。我知道,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,就是杀了他,给张嘉元报仇,对吗?”


他的声音仿佛恶魔的低语,蛊惑着林墨的心。“杀了他。”林墨心里只有这一个想法:杀了周柯宇。


林墨把匕首装进口袋,伯远拍拍他的头:“乖孩子,回去好好休息。”


林墨点点头,转身离开了。


伯远没有回卧室,反而去了尹浩宇的房间。


尹浩宇一看到伯远就像炸毛的猫一样:“张嘉元为什么死了!”


“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。在尹少的地下赌场,死一个人,很奇怪吗?”伯远冷漠的态度,让尹浩宇意识到,这个人明明就是一条毒蛇!骨子里的血都是冰冷的!


“为什么要这样?”尹浩宇不解,“伯远,我以为你不是这样的人,为什么要赶尽杀绝!”


“为什么?”伯远冷笑一声,一步步逼近尹浩宇,“你觉得为什么?因为他们都觊觎林墨,因为他们都妄想得到林墨。可惜,林墨是我的。”


尹浩宇被他逼的退无可退,看着面前的恶魔,尹浩宇在发抖,他好像看到了吐着信子的毒蛇,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活活把自己咬死。


“是......林墨是你的......”尹浩宇只能顺着他的话说。他就是一个草包少爷,包括那地下赌场也是父亲的产业,自己从来没有过问打理过。下一秒尹浩宇呼吸一滞,“你.....干什么....救命!”


伯远死死地掐着尹浩宇的脖子:“你觉得会有人来救你吗?林墨还在为张嘉元的死难过,刘彰不知道在干什么,谁来救你?”伯远加重了手上的力度,“我的宝贝,我捧在手里怕碎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你呢?把他当成一个玩物?尹少,你知道吗?你看不上的,是我这辈子都得不到的。”


尹浩宇脑子一片混沌,听不清伯远的话,只能听到他喋喋不休,他快要死了,他不能坐以待毙。尹浩宇伸手摸索,摸到花瓶,用尽全力对着伯远砸了下去。


伯远失了力,尹浩宇趁机挣脱了他,刚把伯远推开,卧室门就打开了。刘彰举着手机,一脸玩味地笑:“看你们狗咬狗还是蛮有趣的。需要帮你们打120吗?”


“你都听到了什么?”伯远忍痛站起来,他顾不上自己的头痛,跌跌撞撞地朝着刘彰走过去。


“听到了什么?你猜猜?”刘彰看着伯远,一脸嫌弃,“要不然你还是先处理一下你的伤口吧?我怕好戏还没上演,你就没机会看了。”刘彰摆摆手,转身离去,“不用送了伯先生,今天还有事,下次见面会更有趣。”


伯远看着身后的尹浩宇,尹浩宇脚步一顿,攥紧了手中的花瓶碎片。他发誓,伯远要是再靠近自己一步,他一定会把这片碎片扎进他的心脏。


“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。”伯远淡淡开口。


“什么?”尹浩宇不解。


“杀了刘彰。不然我们都完蛋了!”


尹浩宇看着伯远的样子,点点头。伯远没有防备,转身出门的时候,尹浩宇突然上前,花瓶尖锐的碎片刺穿了伯远的胸膛。“你......”尹浩宇没有给伯远说完话的机会,补了两刀。他太害怕了。确认伯远倒下后,他惊慌的心才逐渐平复下来。他呆呆地看着手上的鲜血,后知后觉意识到:我杀人了。


尹浩宇轻轻抽出伯远胸口的碎片,把碎片都捡起来包进了塑料袋里。他找出工具箱,用锤子把碎片砸的更碎,把它们埋进了阳台的盆栽里。他换了一身衣服,把沾血的衣物泡进水里草草涮了一下,又把剩下的水泼在了伯远的周围。


布置好这一切,尹浩宇匆匆出门,先去寻找刘彰,发现他不在别墅里。想起了他说自己还有事情要忙,尹浩宇判断他下午应该不会回来。他在赌。


尹浩宇冲进林墨房间,看到林墨蔫蔫地窝在床上。林墨看着尹浩宇急急忙忙的样子,坐直了身体:“派派怎么了?”


尹浩宇声音里是从未有过的荒乱:“林墨哥.....远哥出事了......就在我房间......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林墨猛地起身,短短一天,身边两个人都去世了?为什么会这样?


尹浩宇急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:“我因为嘉元哥出事很伤心,我就叫远哥过来陪陪我,后来我有一点饿,就想去厨房找点小饼干吃,远哥说他在卧室等我。可是我......我回去以后,远哥就已经.....”


林墨看着面前眼眶湿润的小孩,短短一天身边两个哥哥都去世了,甚至有一个就死在他的面前。林墨心疼他,把他搂进了自己怀里,安抚着他:“派派不怕,没事的派派。刘彰呢?”


“刘彰哥不在,我先去找的他,他可能出去了......”
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我们不回去,我报警吧。”林墨刚掏出手机就被尹浩宇制止了。尹浩宇咬着嘴唇哭着摇头:“不要,不要报警,我怕,我怕。”


“好。”林墨看着小孩像是真的被吓傻了的样子,轻轻拍着他,“你也不要回你的卧室了,今天晚上跟......”林墨本来想说让尹浩宇跟自己住,他又想起了自己枕头下的匕首,“今天晚上跟你刘彰哥一起睡?可以吗?”


尹浩宇正有此意,他必须跟刘彰商量对策,来保全自己。“好。”尹浩宇乖乖点头。


“我去看看远哥。”林墨刚走两步就被尹浩宇拉住了。“不要去......可怕......林墨哥陪我,不要去......”


“不去。”林墨还是心软了,他没有办法抛下尹浩宇。


林墨和尹浩宇在卧室一直待到天黑,两个人都没有出过卧室门。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大部分时间两个人都是沉默的。尹浩宇看了看表,已经十点了,他站起来,对着林墨说:“林墨哥,我回去等刘彰哥吧。”


林墨其实也知道尹浩宇该回去了,但是他还是有一点担心。“不害怕吗?”


“怕。”尹浩宇还没忘记自己的人设。“但是没关系,我在房间里等着刘彰哥就行。”




刘彰和周柯宇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。周柯宇满脸疲惫,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刚接手周氏的时候,各方势力都在给他施压,如果没有刘彰协助,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摆平。


“证据收集差不多了,地下赌场一整个都是尹家的产业,国外势力,可能没那么容易打倒,这场仗估计难。”刘彰对周柯宇笑笑。


“谢谢。”周柯宇是真心感谢刘彰。今天发生的一切来的都太突然了。其实也不突然,尹浩宇提前说过,但是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心狠手辣。


“跟你说个好笑的。今天我看到伯远和尹浩宇狗咬狗,起内讧,你放心吧。”刘彰拍拍周柯宇的肩,“回去吧,好好休息。”



周柯宇推开房门,看到林墨捧着杯子坐在床上。


“你.....还没睡?”这两天周柯宇终于说了跟林墨的第一句话。


“嗯。”林墨看着周柯宇,明明就两天,周柯宇好像瘦了一圈,下巴上也冒出了胡茬,整个人憔悴极了。林墨心疼周柯宇,可又想到这是他咎由自取。他对周柯宇就只有恨,可是看到周柯宇这个样子,他真的恨不起来。


周柯宇从口袋里掏出一叠信封,递给林墨:“这是张嘉元每次去赛场前给你写的,他托我......转交给你。”


林墨看着面前的信封,绝望地闭了闭眼。他接过信封,把手中的水杯递给周柯宇:“好好休息吧。”


“好。”周柯宇接过了水杯一饮而尽。林墨没再跟周柯宇说话,周柯宇也没搭话。


林墨抽出信封,看着张嘉元的字迹,林墨想笑,张嘉元写的这是什么狗爬爬字?可是想起林墨在上场前,趴在赛车旁,认认真真给自己写信的样子。林墨鼻子又酸了。


“林墨,你好!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。其实我高中没好好念书,大学是周柯宇捐了个楼让我进去的,好吧,不多说了,这次比赛结束我一定会给你说我喜欢你的。”


“林墨,好喜欢你,我想要买一颗星星,命名为‘元林’,好不好听?张嘉元的元,林墨的林,要离月亮最近的那一颗。我会努力攒钱的。”


“林墨,我是真的很喜欢你,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!我会好好回来的!”


“林墨,我的墨墨,我现在一有比赛就来参加,很快我就可以离开周家,和你好好在一起了。”


.......


林墨没有看完。他好好的收起来那几封信,把它们放在自己床头柜里。床边的小夜灯散发着暖色的光,身边的周柯宇睡的正熟。林墨摸出匕首,轻手轻脚走到周柯宇身边。他轻轻抚摸周柯宇的脸颊,喃喃道:“瘦了。”手离开脸颊,灵活地解开了周柯宇衬衣的扣子,他的手放在周柯宇的胸口,感受到周柯宇心脏的跳动。然后,他举起了手中的匕首,狠狠地刺了进去。


林墨没有看到,周柯宇眼角滑下来的那滴眼泪。



刘彰回到房间就看到了坐在床边的尹浩宇。他皱皱眉头,没好气地问:“你还没死?”


尹浩宇笑笑:“我没有死,他死了。”


刘彰脸色一变:“那你是想来干什么?”


“我也是受害者啊。”尹浩宇无辜的眨眨眼,“他威胁我,让我给张嘉元的刹车动手脚,嫁祸给周柯宇,我有什么办法?他还差点杀了我不是吗?”


“跟我说有什么用?你应该跟警察解释吧?”刘彰不想去听面前这个虚伪的人的辩解。


“我可以告诉你,伯远最终的目的是杀了周柯宇。”尹浩宇耸耸肩,“就是我不知道他怎么杀。”


“伯远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


“是啊,但是......”尹浩宇话没说完,刘彰脸色一变。尹浩宇看着刘彰这样疑惑地眨眨眼:“怎么了?刘彰哥。”


“伯远......今天早上叫带林墨下去说了什么?”


尹浩宇的笑容凝固在脸上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刘彰想起了伯远曾经精神控制林墨的事情,又想起了周柯宇对林墨是毫无防备心的。“糟了,快走!”刘彰冲出卧室,尹浩宇跟在刘彰身后。他想进林墨和周柯宇的卧室阻止林墨,却发现门被锁上了。


“林墨!开门!林墨!”刘彰拍着门大喊。


“什么事?”林墨声音冷静的可怕。


“林墨!你快点开门!”


“有什么事天亮再说吧。”


刘彰听着林墨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他觉得自己的预感好像是对的。他抬脚开始踹门,一脚比一脚更用力。尹浩宇拉着他想阻止他,却被一把甩开了:“你就想不到他会杀了周柯宇吗?”


尹浩宇苍白着脸摇摇头,“砰——”门被踹开了。


林墨坐在床边,扭头冷冷地看着刘彰。刘彰看到床上平躺着的周柯宇,他睡的安详,像是做了美梦。如果忽略他胸口插着的那把匕首,和身下的血。


“林墨......”刘彰说话声音都在颤抖,“你杀了周柯宇.....”


“他罪有应得。”林墨说道,像是在劝说自己。


“林墨!”刘彰对他吼,“我告诉你,地下赌场都是尹浩宇的产业,是伯远和尹浩宇害了张嘉元!”


尹浩宇苍白着脸,站在刘彰身后,一言不发。


林墨有一点茫然。


“张嘉元想离开周家,是过不了心里的坎,他总觉得自己和周柯宇是不平等的,他总认为周柯宇对他的好是可怜他。周柯宇不想让张嘉元离开周家,是因为自己好不容易接手了周氏,他认为自己可以保护弟弟了,他舍不得让张嘉元受苦。”


“还有,今天下午你在卧室里伤心的时候,害了张嘉元的两个凶手在闹内讧,你的好老师差点掐死你的好弟弟,不过你的好弟弟也厉害,居然反杀了。他很聪明,他想嫁祸给我或者周柯宇。”刘彰说完冷冷地瞥了身后的尹浩宇一眼。


“最后,我想说,林墨,在你把匕首插进周柯宇心脏的时候,他根本没有睡着。”


林墨不敢置信地抬头:“你说什么?我明明......”


“你放了安眠药,对吧?”刘彰看着林墨点头,继续说:“安眠药喝多了会产生抗药性,周柯宇大四那年继承了周氏,各方给他的压力很大,他每天依赖药物才能睡着,从一天一片逐渐增加到两片、三片......后来安眠药对他几乎不起作用了。最近带给他的压力也很大,你给他的、张嘉元给他的、还有周家那群老狐狸给他的,他又开始失眠了。所以......”


“所以他是心甘情愿,让我杀了他,对吗?”林墨打断了刘彰,他觉得很冷。林墨觉得自己简直蠢到家了,是他自己亲手杀死了最爱自己的人,是他亲手杀了周柯宇。林墨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,他缩成一团抱着自己,周柯宇,周柯宇,他最爱的人,他一次又一次地伤害周柯宇,可是周柯宇却心甘情愿让自己最爱的人用匕首刺穿自己的心脏。


林墨的心好痛,周柯宇,在被匕首刺进心脏的那一刻,你在想什么呢?你怎么这么傻啊?你疼不疼啊?林墨很想问问周柯宇,很想叫醒周柯宇。可是周柯宇睡了,再也醒不来了。


他彻底崩溃了,他最信任的老师在骗他,他最疼爱的弟弟在骗他,他们联手害了自己在这个世界最亲近的人,然后自己又亲手杀了心底里最爱的那个人。林墨从来没有这么伤心过,他哭的声嘶力竭,刘彰看着他这样于心不忍。刘彰轻轻地抱住林墨:“我可以保下你,但是我没有办法放过尹浩宇。”



尹浩宇因为故意伤人进了警局,地下赌场也被查封了,那一片涉黑势力也遭到了打压。刘彰带着林墨操办周柯宇和张嘉元的葬礼。


林墨第一次看到周妈妈,不再是精致的贵妇人,仿佛丧家之犬,一直在辱骂周柯宇,为什么这么没用,自己还没开始享福,人就死了。丝毫没有心疼自己儿子的意思。


林墨也挺到了其他亲戚嘴里的话。没有一个人在为周柯宇的意外离世伤心,每一个人都在惦记着曾经属于周柯宇的一切:“遗产”“公司”“资金”“股份”……


“冷血吗?”刘彰突然问他。


“他们……”


“资本家一向如此。”刘彰不屑地冷哼一声。


“我想去周柯宇的公司。”


“去哪里干什么?”


“我就看一看。”


刘彰拗不过林墨,带着林墨去了总公司。林墨抬头看着顶层:“好高啊。”


“你想上去看看吗?”


“想。”林墨点头。


刘彰带着林墨去了天台,林墨才发现刘彰居然有这里的员工卡。他不好意思地挠挠鼻尖:“副业,周柯宇之前是我的学弟,现在是我的老板。”


林墨点点头,没说话。走的天台边,往下看。刘彰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:“林墨......你要干什么?”


林墨扭头对刘彰笑道:“我看到周柯啦,他在楼下,说要接住我。”


自从和周柯宇关系回到原点后,林墨就没有再笑的这么灿烂过了。


“宿主,继续攻略刘彰,即可完成任务。”统统的声音从林墨脑海里传出来。


“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林墨喃喃道。


“林墨!!”刘彰还是没有拉住林墨,林墨在他面前一跃而下,像是一只漂亮的蝴蝶缓缓落下,最后变成了一朵绽放的玫瑰。


周柯宇,我来找你了。


——END——

好,双死即he。每次写长篇写着写着就不小心偏离轨道了,我发誓下一次的all墨一定是甜甜



评论(2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